close

若說我們在首都常去的地方,莫過於幾個比較熱鬧的Mall了。
而其中最常去的,大概就是Masaya公路旁的Galeria了。

一直到後來,我們都戲稱那邊是我們的後花園。
我想,對於Galeria的第一印象,大概除了佔地遼闊之外,大概就是超大的停車場吧,除了室外停車場外,當然建築物本體下的空間,也有室內停車場。

它是一個兩層樓的建築,外觀除了漂亮的玻璃櫥窗外,當然就是很大很大的廣告看板在建築物的外牆上。

遠遠地,你就可以看到這乳白色的建築。
在這邊,除了一些商店外,它有很大的中庭,還有一座噴水池,整棟建築物是挑高的設計。因此,在視覺上,會有很寬闊的感覺。

特別的是,可以發現到,在這邊主要的顧客群是屬於中產階級或是外國人居多。
往往我們到這邊用餐,或是散散步,更多的時候,我們進到電影院裡面,看著英文發音西班牙文字幕的電影。

甚至可以說,那是一個熟悉的地方。
而大使館選在這邊舉辦台灣週的活動,算是剛好有這個難得的機會,可以參與這個盛會。

因為在台灣之前,反倒還沒有見過這四位老師的精湛手藝。
沒想到在離台灣一萬五千公里外的尼加拉瓜卻有這樣難得的機會,看到如此精緻與頗具巧思的手工藝。

也因為如此,似乎引起來參觀民眾很大的興趣,至少讓他們認識了來自台灣的文化。
雖然很大的問題在於,絕大部分的民眾,不是很清楚台灣在哪裡。

最讓人感動的是,現場旗海飄揚的國旗,我感動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能在離鄉如此遙遠的地方,見到台灣的國旗,真的是讓人好感動。
我想,在當地民眾的心中,是沒有辦法體會這種看到國旗心中五味雜陳的感覺吧~

而籌備許久的舞龍表演,總算在這個時候需要正式演出了。雖說大家在連續幾個禮拜前的週末都有練習,但是到了正式上場的時候,難免有點緊張,畢竟在大庭廣眾的情況下,尤其是從來沒有看過相關表演的當地民眾面前,怎麼能說心中沒有小小的壓力呢?

那樣的感覺,就像是以前參加系上排球隊參加台大盃、農院盃或是校長盃排球比賽的感覺,感覺自己需要完全地投入,周遭的人、事、物在表演的當下,就像是突然消失的一樣。而在掌聲響起之後,自己會猛然發覺,已經結束了。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希望這樣的活動,能讓更多尼加拉瓜人認識台灣,而我也能更瞭解台灣的文化,因為這些引人入勝的文化,其實就在台灣,俯拾可得,而我以前卻沒有接觸過。

也要不是這次的活動,我們不會認識尼加拉瓜青年僑社的朋友,他們熱情有活力,英文跟西班牙文都講得非常好,很高興認識他們這群朋友,因為年紀相仿,讓我對這個世界開啟了另外一扇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大家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