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這句話,有時候實在是覺得是老生常談。但有時候又不得不同意這句話的真實性。

 

這次九天年假開始前,其實是令人期待的。因為在連續上了19天的班之後,真的有點小累人。

不過,沒想到回家的前夕,發現自己的喉嚨開始怪怪的,該不會是感冒了吧?

真是奇妙,怎麼在放長假前才在感冒了呢?內心實在有點不太能接受這樣的情況。


說也奇怪,自己又覺得這次的感冒不是很嚴重,在回家的高鐵上,覺得喉嚨倒也不是疼得那麼厲害。

不過在回家之後,倒是很累,超想睡覺的,九點半就睡覺了。

而且從除夕前一天、除夕我都很早睡覺耶,這是采采蠅上身嗎?

 

但是這次感冒的形態,倒是跟以往有非常大的不同。

一直到今天,我發現跟我自己以往感冒的歷程不太一樣耶,

因為以往開始發現自己喉嚨痛,約痛個兩天,喉嚨開始不痛,但是鼻涕會狂流,接著喉嚨就不會痛了,

緊接著就是開始咳嗽。

這次倒是有點奇妙,喉嚨兩天後不痛了,倒是鼻水流個不停,也沒有咳嗽,可能引起鼻竇發炎吧,

覺得頭有點暈,鼻塞,頭部缺氧,又更想睡覺。有點像是暈車的感覺。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約一兩天,後來就開始好轉了。

 

但妙的是,我覺得每次總是在生病的時候,會有一些體會或想法出現,這也是很奇怪的地方,

為什麼我自己總是要到身體出了狀況的狀態下,才會真正面對自己並加以反省。

 

在病痛中,讓自己學到對所有事情的感恩,不管這些事情自己的感覺是好或是壞。

無論任何事情都需要調整自己心態,都一定會有可以讓自己學習的地方。

還有要好好對待自己喔,好好過生活,是友善對待其他別人的第一步呢。

 

放鬆心情,別那麼緊張囉。

把握當下,比較不會擔心其他方面的東西,焦點比較不會因為自己而分散。

 

總之,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大家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