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的最後一天,子夜時分,站在往永寧的捷運月台上,
對向捷運車廂裡,擠滿了人潮。
才忽然領悟到,若非真正屬於自己有意義的時刻,
即使什麼重要的節慶,聖誕節、跨年…等等。
皆如一個平常的夜晚,不會對自己有什麼深刻的影響。

而這個世界,依然安安靜靜地往前運轉。



2009的最後一天,八點多,東區地下街的第二廣場,
我靜靜地攤坐在廣場旁的椅子上,
絡繹不絕的人群,皆是充滿著期待與開心的氣氛,
從裡而外散發著光鮮亮麗的光芒。

而我椅子旁的垃圾桶,卻在十分鐘內有兩三個遊民來仔細端詳,
希望能在其中找尋到今年度的最後一頓晚餐。
遠方不遠處,也是有兩位遊民趴睡在廣場旁,我不知道我此時的心情是快樂悲傷。

我是幸福的。


2009的最後十分鐘,我回到家。

新的開始,我正在洗澡。
正好把全身疲憊洗去,但也該睡覺了。

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新舊交替後,或許我能找尋到新的定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大家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