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對很多人來說是很特別的日子。
也是自己檢驗今年度上半場參賽過程的關鍵。
如自己預期般的,我和大多數的考生一樣,
面對了交卷之後,早已確定的事實。


替那些經過了不斷努力而今天終於獲得美麗成果的人感到開心。
而我想其他人也不必難過,畢竟,這是人生必須面對的過程。




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似乎如同早已編好的劇本一般,了然於心。


回首來時路,為什麼要離開工作,選擇今年度的考試計畫,又報考了跟自己所學毫無相關的領域呢?
因為這麼做,可以給家裡一個交代。
而轉換跑道,則能讓自己接觸到不一樣的知識。雖然這麼做,路會更難走,會走得更辛苦,而終點也更難達到。
但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而我不會永無止盡地參加比賽,年底,就是最後的期限。


這樣一路走來,如此的光陰,投入的精力,不是浪費嗎?
對我而言,過程之中,所接觸、所看到、所感受的,無一不是在給自己養分。
從這些挫折、挫敗中,我得到什麼?我擁有面對事實的勇氣,還是選擇了轉身向後逃跑的理由。
這才是重要的。


而所謂的信心,就是對於事實發生之後,立即展開思考應變,檢討自己,決定下一步的方向,
而不必把重點放在抱怨、自怨自艾的心態。


把責任歸咎於別人身上,是最容易的,而反省自己,有時候是非常痛苦的。
痛苦無奈中,我學到了什麼?又將怎麼調整自己?


你可以說,我是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
但這些事情,是除了新接觸到的知識之外,非常珍貴的經驗。


而今日的成功者,除了少數以外,大多數不都是歷經無數的挫折才成功的嗎?


我總是走得比別人慢,但我常告訴自己,我看到的風景比別人多。
但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來趕上你們。


到目前為止令人樂觀的是,今年度的下半場即將開始,而我熱血沸騰。


而且我領悟到最重要的一件事,「人生不是只有比賽而已」。
找出自己最適合什麼,而非人云亦云,才是最終勝出的關鍵。


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而我好好的想過了嗎?

 

「感謝給我們機會,順境、逆境皆是恩人。」-- 聖嚴法師法語

 

當然我也十分感激,在我周遭對我容忍的家人與朋友。

我知道我很幸運,能夠走不一樣的路,看不同的風景,

我比很多人的情況好太多了,而我也希望在能力所及,能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我會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大家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