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離開尼加拉瓜的首都Manangua。

待了一個星期多的Managua,從一開始的陌生,到說不上熟悉,應該是習慣了。

昨晚的疲勞似乎清醒了,在昨天團部的聚餐裡面,葡萄酒一直倒,一直乾。
還有另外一種當地的甘蔗酒,對我而言實在是很難入口,不過大家都跟我說,是你不習慣罷了。
到用餐結束,我已經不知道是想睡,還是醉了,最後實在是覺得胃不舒服,竟然跑到廁所裡面吐了。
回到團部,在昏昏沈沈的狀態下,倒在床上便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今天一大早,在方專家的詢問下醒來,一同到團部附近的一家餐廳吃早餐。
這一家餐廳正好是我們最近待在團部很喜歡去的一家店,
只供應早餐跟午餐,這次還是第一次去吃早餐,價格並不便宜,不過非常豐富,讓我整個人都溫暖了起來。


用完了早餐之後,依依不捨的跟其他同學們告別,除了團部役男外,我們分別要離開這邊,到南部的Rivas或北部的Sebaco去了。「別人都說,我們會分開。」
之後僅僅會在一個月一次的團部會議才會回到首都了。

踏上旅途,乘坐著Toyota Hulix 2.8,最高時速140km/h在通往Sebaco的北方公路上前進著。後面放著我的行李。風馳電擎的前進著,我坐在車裡,望著窗外的風景,失了神。

尼加拉瓜的公路上,幾乎都是Toyota的天下,Nica Auto,還是不得不讓人稱讚Toyota的技術。剩下的是Ford、ISUZU、Mitsubishi、Nissan…等。

筆直的公路,兩旁廣闊的平原和遠方的山,搭配著清澈透明的藍天,點綴著些許的白雲,太陽很大,是適合陽光少年出沒的天氣。


我不曉得在這樣的環境之下,一個人的心胸是否會更為開闊,我只是看著外面,想著好多好多的事情。

 


我的宿舍在Sebaco北方的San Isidro,這裡是一個很純樸的小村莊,完全都是平房,沒有兩層樓以上的建築,村莊裡面的道路,大部分是碎石子與泥土的道路,有一小塊區域是類似連鎖磚所鋪成的,沒有親身體驗,是很難想像的,但是村莊裡面道路是非常筆直的,這一點實在是讓人非常佩服,村莊裡面有小公園、教堂、市政府…。


你想像不到的,這裡有籃球場跟棒球場,而且星期六的晚上都有比賽,聚集了非常多的當地人。巷弄裡沒有7-eleven,卻到處有小雜貨店,裡面應有盡有,充滿著獨特的趣味。
這邊到處都有賣手機預付卡的店,Claro與Movistar,大概就跟可口可樂一樣的多吧。
有趣的是,一家比較大的雜貨店,竟然還在門口擺了一個超大音響,放著超大聲的音樂,讓人猜不透它的目的。晚上也有一些discoteca放著超大聲的音樂,整個村莊都聽得到。讓人納悶地大概是其他人怎麼都不會抗議呢?


而藥局、網咖、電動間都是有的,讓人最開心的應該是Eskimo了吧,當地的冰淇淋店,便宜又很好吃。跟其他同學都很愛。在首都的路上也到處有人推著小推車賣這種冰淇淋。妙到不行。


 


我的宿舍格局很像是台灣的三合院,說不上大,但是充滿了溫馨,還有一條專家養的狗,超活潑好動的,看到我們出現的時候,就會狂搖尾巴,見到當地人就會狂叫,你靠近他,他會狂撲到你身上,他不會咬你,但是卻很愛玩。


 


而我的房間外面就是馬路,從清晨四五點就開始有人走動,有汽車、卡車或是有人騎馬經過,還有大家聊天的聲音,一直到半夜都還是很熱鬧,不過目前交談的內容都還聽不懂,這也是很有趣的情況。

以往在電影或電視上所看到的情景,充滿著西班牙文、當地風情的畫面,就活生生地在我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大家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