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國外過聖誕節。

由於尼加拉瓜位於熱帶、終年炎熱,僅有雨季(6月至11月)及乾季(12月至5月)的分別。
所以特別的是,在尼加拉瓜過聖誕節,充滿著夏天的味道。
夏天的聖誕節,跟在台灣天寒地凍充滿氣氛的聖誕節,感覺完完全全不一樣。

由於受到西班牙殖民歷史的影響,尼加拉瓜信仰天主教的人口佔了很大的比例,因此,
在尼加拉瓜各地,不管在城市或是鄉村,不論是繁華的首都,或是偏遠的鄉下,
窮鄉僻壤,天涯海角,只要有居民群居的地方,一定會有教堂的存在。
同時從當地教堂規模的大小,也可以看出附近行政區居民的富裕程度。
若是教堂又新又大,便可以看出這附近居民的生活普遍較好,
但即使在窮困偏遠的鄉下,還是會有教堂的存在。

因此,聖誕節對於當地人民而言,算是非常重要的節日。

而在聖誕節來臨時,雇主為了感激員工的辛勞,也會另外發給員工一臉盆的禮物。
裡面裝了很多東西,有麥片、罐頭、沙拉油…等等,非常豐富。
這似乎是臺灣所沒有的傳統,我想,代表著特殊的意涵吧。


我在尼加拉瓜當地時間12/24號,剛好到了位於隔鄰Jinotega省的省會Jinotega去,平安夜的晚上,我們一行人,走出了旅館,漫步到教堂前面。
Jinotega當地所處的海拔較高,因此風一陣陣吹來,便帶有微微的涼意。

「好有臺灣聖誕節的氣氛喔!」我心裡這麼想著。
我穿著長袖襯衫,搭上薄外套,望著天上皎潔的月亮,想到臺灣,現在正是日正當中的時候吧。

當地教堂的前面,正好有活動正在進行,有樂團正在表演,循著樂音,我們走到了教堂前面的廣場。
廣場聚集了男女老少,當地的民眾,聚精會神的欣賞著表演。
對於我們的出現,大家都非常的好奇。不時流露出好奇的眼神注視著我們。


聽著樂團的演奏,音樂帶有愉悅的氣氛,令人不禁想要手足舞蹈了起來。

而廣場的後方,是一個小公園,有擺放著應景的裝飾品,充滿著聖誕佳節的氣氛。
當然也有裝扮的聖誕老公公,提供跟民眾合照的服務。


而聖誕節當天,我回到San Isidro,氣溫當然也跟平常一樣,夏夜。
由於鄉下治安較為良好,我一個人走上街道,街上人來人往,在街上可以看到家家戶戶擺上了聖誕燈飾,甚至有的人家裡會放上一棵聖誕樹,擺設的美輪美奐,以迎接聖誕假期的到來。一路上,當地人看到我手持相機,於是對著我用西班牙文大聲打起招呼來。


我信步走到教堂,裡面熱鬧非凡,活動正在進行,我拍了幾張照,待了一會兒,
但我發現,裡面座無虛席,且我一個東方面孔在裡面出現,自己覺得有點突兀。
於是我待了一下,便離開了。


走回宿舍的路上,抬頭望天,依舊是圓月。

不知道現在臺灣的家人和朋友是否一切都好?
外交役役男伙伴們現在過得如何呢?

希望大家一切平安,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大家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