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去年,我跟周董、施媽媽在象山上眺望著101,在101的煙火中走進了2007,然後從象山上,一路走回學校。

一年過去了,許多事情就像是風景一般,在我人生的路旁一一出現。
回想起來,那樣的感覺,就像是我每次坐著火車,坐在靠窗的位置,靜靜地看著窗外風景。風景不斷消逝,而我,卻不斷前進。

2007/12/31我在尼加拉瓜的San Isidro,早上九點多,我看著表,我知道這個當下,在Taipei 101的前面是多麼的熱鬧,而我也曾經在那樣的時刻,身處在同樣的地方。剩不到一個小時,臺灣就將邁入2008。

而San Isidro依舊是大白天,充滿著安寧的氣息。

一直到了晚上11點,我跟專家夫婦以及學長,依照往例坐在Eskimo裡面,平常的這個時候,Eskimo應該早就打烊了。但現在卻燈火通明,高朋滿座。
這個夜裡,小鎮裡面充滿著即將迎接倒數的活力,許多人拿把椅子就坐到街上來,很開心的在聊天。的確與一般日子不太一樣。

到了12點鐘,傳來了教堂的鐘聲,整個小鎮開始了跨年的活動,就像是臺灣的過年一般,大家開始放起了煙火,沖天炮,火樹銀花等等,煙火照亮了小鎮的夜空。
煙火的聲音不絕於耳,但特別的是,小鎮的居民,並沒有特別聚集在某個地方,而是四處分散著,有的人在街上,有的人在自己家門口。

而在下午可以看到有些人家的家門口,擺著類似稻草人的人偶,或坐或臥擺在門口,若一開始沒有注意,你還真的以為是個人坐在那邊呢!
而到了跨年的時候,除了開始施放煙火外,大家便開始將稻草人點燃,轉眼間稻草人便陷入一片火海。而且稻草人裡面也會夾帶著煙火,因此稻草人身上除了熊熊烈火外,鞭炮聲也不絕於耳。

最後,便看到街上到處是一團又一團的火焰在燃燒著。

開車的人大聲地鳴放喇叭,彼此遇到的時候,都會很開心地祝福彼此新年快樂。一整個充滿著愉悅的氣氛。

街景


歡樂的音樂播送著,Fiesta正快樂的舉行。

地面上燃放完的鞭炮


不一樣的開始,對我而言,今年,應該是非常特別的一年。或許會是人生中一段難忘的旅程。
對於今年的發展,非常的樂觀呢!

Feliz año nue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大家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