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邁阿密國際機場是個熱情如火的地方,那麼舊金山國際機場就是個讓人十分冷靜的場所。

一進到舊金山國際機場,可以感覺到一絲絲的涼意,或許也是我們入夜之後抵達的緣故吧!

 

一如在邁阿密國際機場一般,我們從下機的航廈,開始找尋長榮航空的櫃臺,

很好!非常地遠,我和我的夥伴Ivan,便在機場裡面進行萬里大長征。

 

夜深了嗎?

走在舊金山機場內,可以感覺到它似乎也是剛打造不久的機場,到處是挑高與寬敞的空間,

不過,在我們一路行進的過程中,所碰到的旅客非常的少,

可能是飛往其他航線的班機在這個時候,都沒有班次吧。

兩個人,走在空蕩蕩的機場,有點寂寥,唯一陪伴著我們的,是剛從我們身旁經過的警察,

他還騎著腳踏車呢!在機場的空間裡面,可以清楚地聽到腳踏車齒輪轉動的聲音。

 

走了許久,總算到了長榮航空所在的航廈。

才剛上電扶梯,我的老天啊!

這裡是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嗎?

舉目所見,是中國餐廳,還有中文呢,當然迎面而來的旅客們,都是熟悉的面孔,

說著你熟悉的話語,想都不用想,不必記動詞變化,不必變換動詞時態。

這也告訴我,離家越來越近了,而西班牙文的世界,好像已經在我的背後了。

但我希望我回頭的時候,他沒有離開我太遠!

 

東方人、熟悉的面孔、中文、華裔工作人員,當然長榮櫃臺的工作人員,說著一口標準的國語,雖然我覺得他們好像僑生喔!

(不好意思,這樣說有點失禮!)

連準備登機前的護照查驗官,都是東方臉孔,有趣的是,當他檢查到Ivan的時候,看到我們持公務護照,很有趣的問了Ivan一句:「你替國家工作嗎?」讓我們後來不禁笑了出來!

 

但是又要安檢一次!

從Managua、Miami到San Francisco每個地方都要安檢,每次都要脫鞋子,每次都要把筆記型電腦拿出來!

哇!我跟Ivan都駕輕就熟了,根本不是什麼問題了!

可是我還是鬧個笑話,隨身行李過X光機的時候,我衝太快了,我就先跑過安檢門了,結果被查驗官請回來重新走一次!

不過我都很順利的通過安檢喔!

 

走到了登機門前,使用Barry熱情提供的電話卡打了電話回台灣,然後,等待登機。

想睡了,也要回家了。

踏上長榮班機的時候,也是告別美洲的時候,

 

在此之後,太平洋的兩岸,分隔一萬五千公里那麼遠。

 

我,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大家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