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到麻豆的蕭壠文化園區和總爺藝文中心去。

其實每每接觸到這種設計的東西,就會忍不住在心中升起美好的感覺,雖然自己沒有設計的天分,但是看到這些充滿設計感的物件,「因為你們,讓我的生活更美好!」

如果你的家跟著你走,在台灣到處生活不是夢。
而台灣的好山好水,就在你家外面,節能減碳救台灣。這不就是新時代的生活形態嗎?
而在我們的一生之中,似乎就該做一件那麼轟轟烈烈的事情,或許是騎腳踏車環島,或許是在深山澗谷中搭起帳棚露營,那樣來上一件挑戰自我,親近自然的活動。

看到這些產品,你沒有一點點想要與它們親近的感覺嗎?但是其實這些美妙的東西就在你我的身邊。

幻想著家裡面陳列著這些擺飾,美好度升級!價值感升級!也因為這小小的東西,完全改變了家中生活品質,和自然地伴隨而生的文化氣息。

想吃一口嗎?這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幻想著會不會有像變形金剛那樣的機器人出現,看到這個像月餅的燈飾,就跑進我們家,伸手把它拿走了?

代表台灣精神的台灣精品,常常我們沒有注意那些在角落默默發光發熱的台灣產品,那些產品可能設計精良,品質卓越,這些產品,可以是你的第一選擇!
希望藉由這些台灣精品,將台灣的精神發揚至世界的舞台上,讓台灣能在國際上有一席之地。

日本TOYOTA株式會社製造的未來交通工具的概念雛形,我個人非常喜歡,進到日本通用設計館,你只能讚嘆日本設計功力的強大。
那是種打從內心的尊敬,日本真是強大的國家!不論在設計功力之精細度與生活貼近程度,我想大家都可以體會。這個部分不需要多做解釋,大家都能在心中有所共鳴。

跟蕭壠文化園區比較起來,總爺藝文中心,是充滿著另一種氣息的風格。
在日本式風格的建築外,園區內遍植樟樹,樟樹形成的綠色隧道,更是園區的特色之一。
復古的風格,加上園區靜謐的氣息,令人相當喜愛。是一個可以讓人靜靜在裡面散步的地方,走在園區內,能讓心情平靜下來,沈澱思緒,好好地想一些事情。

而在總爺藝文中心所展出的恰巧又是時尚靜態服裝設計展,在濃濃復古的紅樓裡,紀錄著台灣走在時尚尖端的服裝設計。現代融合了古典,在這棟建築物中,交織出一種從過往中破繭而出的前衛感,實在是讓我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大家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