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外交替代役生涯的終點,大概就是在天母的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了。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於民國85年1月15日經頒總統令生效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於同年7月1日正式成立並運作。國合會即成為我國專責提供對外援助之法人機構...

地址在台北市天母西路62巷9號13樓。

 

其實我對國合會的辦公室並不陌生,因為在專訓期間大家就有到過國合會去拜會過每位役男駐在國的計畫經理,印象中那是唯一的一次。後來便沒有再去過國合會了。


今天這次的拜訪,是返國報到,也是外交替代役生涯的最後一站。

沒想到一開始我和Ivan走到後門去,結果讓門口的警察伯伯跟我們說,「可以請你們走正門嗎?」XD


不過說實在的,我們兩個還沒有從國合會的正門進去過呢!

換完證件,還是正門的警察伯伯幫我們按電梯XD,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一出電梯門,跟入口處接待的先生們說明來意,結果家君就出現了,於是我們就開始整個流程。

都是為了那薄薄的一張紙啊!

在經過簡單的程序,但是和國合會的長官與工作人員閒話家常之下,時間就是過得特別快啊。

在繳回陪伴我們許久的公務護照,很開心地,也費盡千辛萬苦的領到那張紙!我的退役證明書。

我的公務護照

 

走出國合會的時候,真是有種複雜心情啊!

開心的是總算結束人生的一個階段了。擔心的是接下來將開始生命的另外一段旅程了!

也很開心的,這一段充滿回憶的生活。

真的很感謝能有這樣的機會,也要謝謝很多人,謝謝我一路走來,陪伴在我身邊的這些伙伴們。

還有曾經幫助過我的人,這些認識與不認識的人們,我熟悉或不熟悉的人們。

或許這段日子有笑有淚,但因為你們,你~你~你~你~

讓我的生命更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大家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